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女机长有独特的优势”——访台湾“华航”波音747女机长陈蓓蓓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2日 11:40 解放军报

  新华社记者 周俏春、杨三军

  做机师10年零7个月,飞行时数6027小时,台湾“中华航空公司”波音747机长,“台商春节包机”首航正驾驶:陈蓓蓓令人刮目的履历,使人很难与眼前这位纤巧的女性联系起来。

  近日,陈蓓蓓与港澳台6家航空公司的代表来到成都,与中国民航飞行学院首批招收的5名女飞行大学生面对面地交流。一见面,陈蓓蓓便以其的丰富的经历和独特的气质有吸引了5位未来女飞行员,几个十八九岁的小妹妹抓住这难得的机会,抢着向她请教经验。

  陈蓓蓓今年36岁,1988年进入台湾“华航”当空服员,1991年参加招考获派赴美国进行机师培训。她认为,男性在力量和胆量上也许优于女性,但在耐心和细致方面,女机长则有独特的优势。随着航空科技的进步,机长的劳动负荷大为降低,更重要的是担任管理者的角色,所以男女在担任飞行员职务的性别差异正在逐步缩小,知识女性在民航业中将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

  谈到自己十年飞行中最难忘的经历,陈蓓蓓说当属今年1月26日的“台商春节包机”首航。“这是半个世纪以来台湾民航客机首次飞往祖国大陆,我有幸成为唯一的女性正驾驶员,此次飞行的历史意义对我来说非常重要,由于大陆有关方面的精心准备,飞行十分顺利。”

  虽然是第一次来到成都,陈蓓蓓对成都的美景和美食却早有耳闻。她说:“这次行程匆忙,参观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后,我看到学校设有5个机场、拥有108架教练机群,设施相当完备,相信5名女大学生能在此尽快掌握过硬的飞行驾驶技术。我个人也希望将来有机会再到成都来,有较为充足的时间感受这座城市的休闲生活。”

  说到儿时的梦想,陈蓓蓓说:“我从小就想做自己愿意做的事情,并且努力地把它做好,从空姐到机长,我都将其看作事业而非职业,所以一直可以保持前进的动力。”

  (新华社成都10月22日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