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贾庆林指出切实加强学习 不断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2日 11:40 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1日电 全国政协十届常委会20日下午举办第一次学习讲座。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主持学习讲座并发表讲话。他指出,要把人民政协的学习活动搞得更加深入持久、更加生动活泼、更加富有成效,不断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向前发展,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20日下午举办的政协十届常委会第一次学习讲座上,国务委员唐家璇应邀作了题为
《当前国际形势和我国外交工作》的报告。唐家璇就当前国际形势和我国外交工作作了深入阐述,指出:和平与发展仍是当今时代主题。

  在唐家璇报告结束后,贾庆林强调,这次学习活动是全国政协十届常委会学习讲座的第一次,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今后要作为一项制度长期坚持下去。他对全国政协常委会搞好学习活动提出三点要求:

  第一,加强学习是关系新世纪新阶段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战略任务。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都要从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关系人民政协事业长远发展的高度,把加强学习作为一项重要而紧迫的战略任务,切实抓紧抓好,努力把人民政协建设成为适应时代需要的学习型组织,更好地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伟大进程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第二,要把深入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摆在首要位置,全面系统地加强学习。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领政协工作,不断增强服务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全国政协每年起草工作要点时,要围绕政协更好履行职能安排学习活动,以达到提高认识、了解国情、开阔视野的目的。

  第三,努力造成一种勤奋学习、民主讨论、求真务实的风气。要提高认识,端正学风。一要积极主动、勤于学习;二要结合实际、善于学习;三要发扬民主、加强交流;四要学以致用、用有所成。(解放军报2003年10月22日第4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