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泰利斯公司希望与英合作赢得法航母建造合同(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2日 11:31 中国日报网站

泰利斯公司提出的英军未来航母方案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法军“戴高乐”号航母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2003年-2008年的国防立法中,由于法国已经决定将签订建造“查理·戴高乐”号航母“姊妹舰”的航母建造合同。因此,法国国防电子公司泰利斯公司希望英国能够帮助本公司赢得为法国建造第二艘航空母舰的建造合同。

  该计划仍旧存在的两个问题是新建造的航母是否采用核动力推进系统;以及航母的建造工作是由法国完全单独承担建造,还是由法国和英国的合作建造。具体的选择方案将在明
年之前做出选择。

  与此同时,英国也已经开始了建造2艘航空母舰的计划,英国计划新的2艘航母将在2012年和2015年加入到英国皇家海军。

  目前,泰利斯公司由于受到来自建造核动力航母“查理·戴高乐”号航母建造商DCN公司的强烈竞争,泰利斯公司因此希望能够得到来自海峡另一边合作伙伴BAE系统公司的支持,赢得该项建造合同。

  DCN提议为法国建造一艘同“查理·戴高乐”号航母同一模型的航母,DCN公司认为这一方案将比研制一艘新的航母更加廉价。

  据报道,DCN公司为建造第二艘航母提出的标价是18.3亿英镑,(2.119亿美元),同耗资30.3亿欧元建造的第一艘航母相比,节省12亿欧元。

  泰利斯公司的主席称:“通过和BAE系统公司的合作,我们能够使航母的建造成本降低到2亿欧元一下,两艘航母的造价在40亿欧元以下,3艘的造价将少于60亿欧元。”(来源:中船综合院/柳岩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