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和泰签署国防合作协议 泰国希望能采购俄战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2日 10:5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22日电据俄通-塔斯社报道,10月21日,在俄罗斯总统普京和泰国总理他信在场的情况下,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米哈伊尔·德米特里耶夫和泰国国防部长Isarangkun在曼谷签署了一份有关两国今后开展国防合作的谅解备忘录。这份两国间的政府文件规定,双方将促进各自对对方在后勤方面的了解,泰国将从俄罗斯引进国防技术等。

  这份框架文件列出了今后两国进行军事技术合作、前瞻性情报交流、军事人员训练、
合作举办研讨会和科学研究等的条件。据曼谷消息灵通人士对俄塔社记者说,此前,俄罗斯和泰国始终没有进行过任何军事合作,俄罗斯也从来没有向泰国出口过任何一件武器。

  泰国方面曾经对俄罗斯武器表现出兴趣。几年前,俄罗斯生产的BTR-80型装甲运兵车曾有绝好机会赢得泰国军方的竞标,但后来因为爆发了1997至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泰国军方举办的武器竞标计划被迫取消,两国间的军事交流便宣告流产。

  在向外采购军火问题上,泰国还必须考虑美国政府的意见和态度,因为美国政府一向把泰国看作它的一个传统军火市场。尽管如此,泰国军方还是对俄罗斯武器表现出极大兴趣,他们对俄罗斯生产的轻武器、防空系统和战斗机都表现出青眼有加的态度。特别是2001年8月俄罗斯与泰国的邻国缅甸签署协议,俄将向缅甸交付10架米格-29战斗机后,泰国军方更加渴望有朝一日能够买回一批俄罗斯军机。(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