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大力神2”火箭完成谢幕发射 携军用卫星升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2日 09:32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美国空军20日发布消息称,美空军于当地时间10月18日上午,在加利福尼亚州范登堡空军基地发射一枚携带军事气象卫星的“大力神”2型运载火箭。这是美国空军15年来成功发射的第13枚,也是最后一枚“大力神”2型系列运载火箭。此后,美军将逐渐结束持续长达50年的“大力神”发展项目。

  18日发射升空的“大力神”火箭将一颗重4200磅的卫星送入距地球大约458海里的近地
轨道。这颗卫星将加入已在太空运行的一系列美国卫星,对地球大气层和海洋进行监测,为全球美军提供实时天气信息。

  “大力神”2型运载火箭由冷战时期的典型产物--“大力神”洲际弹道导弹改进而成。大力神2导弹是第二代液体燃料推进火箭,也是美国发展的最大型洲际弹道导弹。美国发展该导弹的主要目的是在核战争爆发后对苏联进行报复性核打击。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从该厂生产的140枚洲际弹道核导弹中,选择了14枚发展为“大力神”2型系列运载火箭。第14枚该型火箭将被送入博物馆展出。

  美军计划在2005年前陆续发射3枚“大力神”4型火箭。此后波音公司的“德尔塔”4型和洛马公司的“阿特拉斯”5型火箭将取代“大力神”火箭的位置。(万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