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启动“8·26”大陆私渡女溺毙事件审理程序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1日 23:0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21日电台湾苗栗地方法院合议庭的3名法官21日到苗栗县通霄,对“8·26”大陆私渡女子被推落下海溺毙事件进行现场调查。这意味着台湾审判机构启动对“8·26”事件的审理程序。

  当日上午,2名被告王中兴、柯清松和与6名溺毙女子同乘一条船的7名大陆女子都被带到现场。法官希望通过“还原现场”,调查事件发生时大陆女子落海的深度和与岸边的距离
等,作为日后审理的参考。但由于海上风浪太大,未能实现搭船出海调查的计划,将择日再进行。

  苗栗地方法院表示,法院尚未决定何时开庭审理这一备受海峡两岸关注的案件。

  9月26日,台湾苗栗地方检察署对制造“8·26”事件的4名台湾船员提出起诉,其中犯罪嫌疑人王中兴、柯清松被要求判处死刑,另外两名船员叶天胜、曾炯铭分别被求处6年和4年徒刑。

  2003年8月26日,台湾“人蛇”集团将26名大陆青年女子私渡到苗栗通霄外海,正准备上岸时,被台湾海上巡逻人员发现缉捕,王中兴、柯清松等4人见事迹败露,竟然将私渡女子推入大海后逃逸,造成6人溺毙。(据新华网,记者陈斌华、陈晓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