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削减一半驻科威特部队 关闭一个空军基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1日 23:0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驻科威特大使理查德·琼斯10月21日透露,美国已经将在伊拉克战争期间部署在科威特的部队削减了一半。

  琼斯当日在宣布美军关闭一个驻科威特空军基地后告诉记者:“与‘伊拉克自由行动’开始时相比,美国部署在科威特的部队已经大幅削减。具体的数目不好说,但我可以肯定的是驻科美军部队可能削减一半。”

  目前大约有13万名美军士兵部署在伊拉克。今年早些时候,上万名美军士兵以科威特为跳板对伊拉克实施打击。美国自1991年海湾战争后一直在科威特有驻军。

  10月21日,最后一批美军从艾哈迈德·贾比尔空军基地撤出。琼斯称,关闭基地不是因为驻科威特美军设施面临袭击威胁以及科威特国内反对美国军事存在的呼声日益增多,而是因为基地的使命已经结束了。(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