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萨达姆威胁消失 美军关闭驻科威特一空军基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1日 21:56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据美联社报道,美国正关闭其在科威特的一个空军基地,理由是伊拉克萨达姆政权被推翻后,美军无需使用该基地保卫科威特。

  驻科威特美国大使琼斯21日对媒体说,最后一批美军21日从艾哈迈德·贾比尔空军基地撤出,但他拒绝透露这批美军的去向。琼斯还说,关闭基地不是因为驻科威特美军设施面临袭击威胁以及科威特国内反对美国军事存在的呼声日益增多,而是因为基地的使命已经结
束了。

  贾比尔空军基地位于科威特首都科威特城以西75公里处。自1991年海湾战争以来,美军战机和直升机就从该基地起飞,在伊拉克南部“禁飞区”执行巡逻和轰炸任务。除贾比尔空军基地外,美军在科威特尚有一个陆军基地和另外一个空军基地,目前还没有关于这两个基地命运的消息。

  报道称,尽管许多科威特人对美国于1991年将伊拉克军队赶出科威特心存感激,但仍有一些科威特人接受本·拉丹恐怖组织的训练,并在阿富汗与“基地”组织和塔利班武装并肩作战。去年11月,两名科威特宗教极端分子枪杀了一名驻科美国海军陆战队员。今年1月,一名极端分子在驻科美军基地附近打死一名美国电脑承包商,打伤另外一名美国人。(万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