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徐才厚:希望国防生成为国防事业所需高素质人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1日 19:5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徐壮志)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徐才厚21日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在校国防生座谈,希望全体国防生努力学习和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掌握现代科技知识,成为国防事业所需的高素质人才。

  徐才厚指出,依托普通高校培养军队干部,是军委江主席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培养高
素质新型军事人才的重要举措。现在,全军和武警部队已与全国70所普通高校签订了依托培养协议,有15000名国防生在这些高校学习深造。大批具有较高科学文化素质、热爱国防事业的地方大学生源源不断地来到部队,为军队人才建设带来了生机和活力。当前,军队现代化建设正处在重要的发展时期,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建设信息化军队,打赢信息化战争,归根结底取决于人才。我军素有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传统,军营是有志青年施展才华的广阔天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你们立志携笔从戎,可敬可贺。希望你们努力学习和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学习科学文化与加强思想修养的统一,学习书本知识与投身社会实践的统一,实现自身价值与服务祖国人民的统一,树立远大理想与进行艰苦奋斗的统一,成为热爱祖国、追求真理、勇于创新、德才兼备、视野开阔、胸怀宽广、脚踏实地、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座谈前,徐才厚会见了两校国防生,参观了清华大学宇航中心和北京大学校史馆。

  总政治部、教育部和北大、清华的领导一同看望了国防生并参加座谈。(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