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普京认为俄没有理由停止同伊朗的核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1日 19:57 新华网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赵宇):俄罗斯总统普京21日表示,如果伊朗不打算制造核武器,俄就没有理由终止同伊朗的合作。

  普京是在泰国首都曼谷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时做上述表示的。他同时强调,伊朗应该履行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所有决议,包括公开自己的核计划和签署《不扩散核武器条约》附加议定书。此外,俄方还坚持回收全部核废料。

  普京还表示,俄罗斯同欧洲各国在伊朗核问题上的看法一致。但他解释说,"这并不表明我们的立场完全一致"。同时,他认为很难预测英国、法国、德国外长当天对伊朗的访问会有何种成果。

  英、法、德三国外长21日开始访问伊朗,就伊朗核问题与伊朗领导人举行会谈。

  1995年,俄罗斯与伊朗签署了援建伊朗布什尔核电站的合同,按计划,该核电站将于2005年投入使用。这一项目的合同金额为8亿美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