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为研制导弹防御系统 美国防部向全球征集点子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1日 17:27 北京晚报

  北京晚报消息据加拿大媒体19日报道,为了发展导弹防御系统,美国国防部甚至向全世界敞开了大门,公开征集那些能有效中途拦截以美国为目标导弹的办法。这一做法遭到了专家的反对,但国防部却对此创意沾沾自喜。

   公开向全球“招标”

  美国政府下大力发展导弹防御系统,但该计划在发展过程中遇到了各种各样的难题。为了能尽快解决这些问题,美国国防部竟然“屈尊”,公开向社会征集能有效拦截以美国为目标导弹的方法。

  据加拿大《渥太华公民报》报道,美国国防部还真有面子,收到了不少建议。有的人建议,用X射线来“杀死”来犯的导弹;还有人建议,将拦截导弹挂在气球上,在美国领空巡游,以便能够做到随时发现来犯的导弹,并进行拦截;一家加利福尼亚州的公司建议美国国防部研发一种装备有激光设备的隐形飞机,以便深入敌后,在敌方还没来得及发射导弹之前先将其“扼杀”在发射台上。

  除了五花八门的建议外,还有许多人跃跃欲试,向美国国防部申请参加导弹防御系统的研发。仅去年一年,美国国防部就收到了200多份简历,从大学教师到学生,什么样的人都有。

  专家不屑一顾

  虽然有人对美国国防部的想法颇为捧场,但来自社会各界,尤其是国防专家的批评之声也不绝于耳。有的专家认为,这种做法对于导弹防御系统的研究根本不会有什么帮助,美国国防部是在瞎胡闹,其目的无非是为了吸引人们的注意力;还有的人认为,美国国防部此举恰恰证明美国政府在导弹防御系统的研究中已经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加拿大一位国防分析专家说:“美国国防部每年有100亿美元的经费可以用来研究导弹防御的新方法,但他们偏偏却想出了这种办法。”

   难以实现的计划

  在导弹防御局的网站上,有人专门设计了一个游戏,为浏览者示范导弹防御系统的运作过程。在游戏中,两个人每人手中都拿着一个网球,分立两旁。其中一个人是“以美国为目标的导弹”,另一个人则扮演“拦截导弹”的角色。当“目标导弹”将手中的网球扔向另一个人时,对方就要用手中的网球在半空中“拦截”袭来的网球。在游戏开始的介绍中,有这样一句话:“看过这个游戏,就能明白导弹防御的实现是多么困难。”(北京晚报贾延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