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大会可能通过新决议 谴责以色列建隔离墙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1日 17:0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联社报道,10月20日,阿拉伯联盟国家在联合国大会上强烈呼吁通过两项决议:谴责以色列借建造隔离墙,侵蚀约旦河西岸领土;呼吁国际法庭判定以色列的行为为非法。

  据悉,联合国10月20日就这两个决议草案进行了讨论,并于21日下午继续会谈,很可能进行投票表决。这两个草案得到了阿拉伯联盟国家、不结盟运动组织以及伊斯兰会议组织
的支持,因此很有可能在联合国大会上得以通过。因为在联合国大会上,任何国家都没有否决权,而支持巴勒斯坦的国家又占多数,仅以上提到的对草案表示支持的三个组织就有115个国家。联合国大会的决议只有象征意义,不像安理会的决议那样具有法律效力。

  据报道,第一份决议草案是敦促海牙国际法庭认定以色列应该根据国际法停止在巴勒斯坦领土上建造隔离墙,并将已建成部分拆除。第二份草案对以色列建造隔离墙的行为进行谴责,要求以色列立即停止这一非法行为。这份决议草案与上周美国在安理会上否决的那份议案基本相同。

  巴勒斯坦人认为以色列的隔离墙计划是蓄意侵占巴勒斯坦领土,以色列方面却坚持说,建造隔离墙是为了避免巴勒斯坦人对以色列发动自杀性炸弹袭击,并认为隔离墙的建造有利于巴以和谈。(中国日报网站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