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安南呼吁摩洛哥接受西撒哈拉沙漠和平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1日 16:5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21日电据美联社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周一呼吁摩洛哥在今年底接受联合国制定的西撒哈拉沙漠和平计划。

  报道称,根据这项和平计划,摩洛哥应在未来5年内举行自治公决,从而结束拉巴特(摩洛哥首都)当局和阿尔及利亚支持下的“波利萨利奥阵线”独立主义武装组织之间的对抗。

  安南派往西撒哈拉地区的特使詹姆士-巴克在此和平计划中提出了全民公决的建议,并给西撒哈拉人民提供了3种选择:并入摩洛哥、成立自治政府和单纯的独立。

  “波利萨利奥阵线”在7月份就接受了该和平计划,但是摩洛哥政府始终持拒绝态度,担心会因此失去对这块老西班牙殖民地的从1975年开始的主权。

  安南周一在安理会上宣称:“‘波利萨利奥阵线’同意接受该和平计划,为解决当地冲突提供了一个机会。”

  安南还称:“我希望摩洛哥抓住机遇,采取积极步骤,接受并执行本项和平计划。”

  据称,早在1991年,联合国就曾通过一项撒哈拉和平计划,并向该地区派遣了维和部队。但是由于当地冲突各方的强硬敌对立场,该和平计划始终没有兑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