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布什来访澳大利亚紧张 国会首次禁止公众入内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1日 16:1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21日电路透社消息,随着美国总统布什即将到澳洲进行上任以来的第一次访问,澳大利亚从今天开始进入了前所未有的安保戒备状态,数架携弹战斗机在首都上空盘旋,防备任何类似911事件的恐怖袭击。

  据悉,在当地时间星期三晚上,澳大利亚皇家空军的F/A-18大黄蜂战斗机将护卫着布什乘坐的空军一号专机抵达堪培拉,所有的战机都获准可随时击落任何可疑的飞行物。布什
到访的20个小时里,战斗机将不停地在首都上空盘旋逡巡。

  去年澳大利亚的54个联邦在东北部海滨进行高层会晤时,澳洲政府第一次用战斗机进行安保工作,此次布什访澳将是自“二战”以来第二次有携弹战斗机在澳洲本土飞行。

  澳大利亚国防部队发言人汉南在接受电台访问时表示,除了战斗机外,当局还部署了多种其他措施确保布什来访的安全。

  此次布什访问澳大利亚期间,当局预计将有数万名群众在堪培拉、悉尼、墨尔本等大城市发起反美抗议。为保证布什安全,澳大利亚国会将历史上第一次禁止公众进入,国会大楼外还设置塑胶栅栏把抗议者隔离开。政府同时宣布禁止在堪培拉举行反美集会者使用任何无线电设备和扩音器,此举招致广泛批评。(天石/高路)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