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协和客机周五进行最后一次飞行后将彻底告别蓝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1日 15:4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21日电据法新社报道,英国航空公司的协和客机在对英国五个城市进行访问后将结束自己的商业飞行。

  英国航空公司的协和客机将在五天内对英国的伯明翰、贝尔法特斯特、曼彻斯特、加的夫和爱丁堡五个城市进行访问,协和客机将从伦敦起飞,飞往这些目的地。

  英国航空公司的这一飞行计划将使数千人有机会最后一次目睹这种超音速客机的飞行。如果他们足够幸运,他们可能会成为机上666名宾客中的一员。这666名宾客将由一全国性的竞争中的获胜者、要员或者英国航空公司的重要顾客组成。他们将体验以两倍音速飞行的感觉。

  英国航空公司的空姐斯坦福德说:“这将是很情绪化的一次飞行,当然这很令人感到伤感,因为这是最后一个星期的飞行。”

  法国航空公司已于今年五月结束了协和客机的商业营运。

  这两家航空公司决定让协和客机撤出市场,因为协和客机的营运并没有挣到足够的钱,而开支却在不断增涨中。

  协和客机一直被认为有钱人的奢侈品,但是在1973年石油危机爆发油价在两个月内增涨了4倍后,这种非常耗油的超音速客机被认为是不必要的。此外,当协和客机突破音障后,它就会发生很大的噪声,这意味着它只能在海面或者沙漠上进行超音速飞行,这就大大限制了飞行路线。

  但是乘客们还是能够为协和客机是世界上第一种也是唯一一种成功的超音速客机的事实举行庆祝活动。协和客机在伦敦、巴黎、纽约三地共飞行了近28年,运送了超过250万的乘客。当它最后一次突破音障时,它将在空中留下自己最后的背影。(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