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车臣暴力犯罪猖獗 本年内已有超过300人被绑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1日 15:4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21日电法新社报道,据车臣官员卡米多夫周一公布的官方统计资料表明,从今年初至今,在车臣被绑架的人说超过了300人。

  但是根据俄罗斯的一个保卫人权的组织(Memorial)称,实际被绑架人数还要高。卡米多夫透露:“从今年初至今,共有300余人在车臣被绑架。其中大多数为平民,但是也有一些是军政代表。他们生死未卜。”这个数字意味着4年来,在这个高加索地区每天都有1人消失
。卡米多夫还称这个绑架数目只是个保守数字。

  Memorial人权组织指出,在车臣发生的绑架情况比官方披露的还要“黑”。该人权组织的一位负责人亚历山大-车卡索夫称:“根据我们的统计数字,从3月底到8月底的5个月中,有250人被绑架。但这应该还不到今年被绑架人数的一半。在最近几个月中,车臣所有的行政大楼都加强了戒备,前来申报家人失踪的车臣人都被拒之门外,但实际的被绑架数目并未因此而减少。平均每天应该有2人。”

  卡米多夫指出,车臣政府正在采取措施防止绑架事件的发生。他说:“我们正在努力制定一套机制来制止绑架事件。这是车臣亟待解决的主要问题之一。如果我们终止了绑架现象,我们的本职工作也就完成了一大半。”有组织的犯罪团伙进行的绑架案从第一次车臣战争(1994-1996)结束前变得频繁起来。俄罗斯当局也于1999年10月1日特别指出,为解决车臣这个高加索地区的绑架案问题,俄将进行新的武力干预。

  但是,经过了4年的车臣战争,该地区的绑架现象并未出现明显减少。俄当局及车臣政府的反暴力工作任重道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