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迟浩田:神舟五号飞船发射成功意义重大大快人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1日 15:3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临沂十月二十日电(记者董会峰)原中央军委副主席、国防部长迟浩田在此间表示,神舟五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意义重大、大快人心。

  在出席纪念王羲之诞辰一千七百周年暨首届中国临沂书圣文化节后,迟浩田十七日下午接受记者采访。他在回答本社记者提问时作上述表示。

  迟浩田难掩内心激动。他说,关于中国首次载人航天飞行,这几天新闻媒体作了充分报道,国家领导人也发表了讲话。这是一个很好的消息。当今世界,能够登天的,一个是俄罗斯,一个是美国,我们是第三个。这意味着中国已经进入世界最有分量的国家之一。这对增强国威、增强军威、振兴中华都意义重大。

  迟浩田接着说,这一大快人心的消息,将激励我们振兴中华。我们国家的方针是科技兴国,军队倡导科技强军。没有强大的国防实力,没有科技的发展,就不能有效地保卫国家,发展自己,战胜对手。

  这位老将军形容他非常高兴,对祖国的前景充满信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