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东北军工:高新技术转向民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1日 15:33 新华网

  徐宜军

  新华网黑龙江频道10月21日电“东北军工单位将成为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的重要力量。”20日,在国防科工委召开的东北军工系统贯彻落实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形成这样的共识。

  东北军工是我国国防科技工业的发源地,是东北老工业基地的重要支撑力量。这里集中了相当一批大型骨干军工企业,在飞机及航空发动机制造、舰艇和兵器等军工产品以及民用船舶、汽车及零部件等民用产品方面,有雄厚的生产和制造能力。

  在这次于哈尔滨召开的座谈会上,国防科工委与黑龙江、吉林、辽宁三省重点研究了如何进一步加强委、省合作,促进国防科技工业与地方经济相融合,提出了加快东北地区国防科技工业的调整改造和振兴的主要思路、有关措施。有关军工集团还分别与各省就具体调整改造的规划和项目对接进行了洽谈沟通。

  国防科工委提出,振兴东北国防科技工业,必须坚持主要依靠市场机制,坚持自力更生为主,加快体制机制创新,坚持走"军民结合、寓军于民"的发展道路,在保证完成国家军品任务的情况下,积极发展与军工产品关联度高的民品,特别是要在民用飞机、民用航天、民用船舶、燃气轮机、汽车及零部件、电子及通讯设备制造、精细化工等高技术领域取得重大突破,促进军工高新技术向民用转移,加快建立寓军于民的新体系。

  国防科工委还从促进体制机制创新、加强基础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加快民品发展、推进企业改革、加大技术改造支持力度等方面初步提出了一系列政策措施。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