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战争报道具明显倾向性 公众对BBC的信任度下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1日 15:2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21日电据英国《独立报》报道,英国公众认为英国广播公司(BBC)对伊拉克战争的报道不如商业竞争对手那么客观。“独立电视委员会”认为BBC一台和BBC二台的报道都不如第四频道、第五频道、天空电视台新闻频道、独立电视台的报道公正。委员会认为大众对于BBC的传统信任正在降低。

  根据对4000名观众的调查,只有66%认为BBC一台的战争报道对各方都是公平的,认为
第四频道和第五频道公平的都是77%,天空电视台新闻频道有75%,独立电视台有70%。只有19%的观众认为BBC一台、BBC二台和独立电视台的报道总是准确的,天空电视台新闻频道有32%,第四频道有22%。有25%的观众认为BBC一台、独立电视台和天空电视台新闻频道偏向于英美政府,只有8%的观众认为BBC一台和BBC二台偏向反战者。

  BBC对此进行了否认,指出看BBC新闻的观众人数比任何一个新闻频道都多。在伊拉克战争期间,有多个频道的观众将观看新闻节目的时间从每周118分钟增加到了289分钟。在跟随英美军队的记者中,有69%认为电视新闻在报道真实的战争方面很重要,52%认为整体上看报道是公平的。(天石/Pursue)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