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希腊委员会对武装部队的装备与人员进行大幅调整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1日 14:52 舰船知识网络版

  希腊国防委员会10月20日通过了一项决议,决定从2005年起,在希腊将实施一个新的《2005-2020部队结构》计划,为此目的,希腊将对从现在起到2010年对部队、人员、装备进行大幅裁减,以便确立新的部队结构。

  “由于广大范围内的地缘政治环境、技术、政治与军事环境、新的动态的安全环境的不断变化,这就有必要对部队结构进行相应的持续的调整。”在国防委员会召开之后,希腊
国防部在一项声明中称,“新的部队结构旨在加强武装部队的作战效能,与此同时使整个部队结构一体化,并降低作战与维修成本。

  根据国防委员会的决议,这次大幅裁员主要是针对陆军的。到2005年,希腊陆军部队将由现在的178,500人裁减到142,000人;与此同时,陆军后备役人员将裁减50%。对陆军的主要调整如下:将北部在伊庇鲁斯和马其顿新的部队改为现役部队,使其装备完备、组织得体,执行诸如非法移民之类的安全任务;根据人员水平(现役或者动员部队)对所有的部队进行类别划分,解散现有的半现役部队;未来后备役部队将不再装备诸如主战坦克、装甲车、榴弹炮和高技术系统之类的主要武器系统,因为这些系统需要持续的维修与保养;在2005年以前,所有的现役作战部队的人员水平维持标准是:紧急行动部队为100%,特种部队为90-95%,装甲、机械化步兵与陆军航空兵部队为75-80%,步兵及其它作战部队为65-70%;根据新的部队结构框架,解散的部队包括:希腊陆军第1军司令部,C军,A军将由现役转为兵役役部队,8个陆军师,9个旅,3个突击兵团,1个空降团。因此,陆军高层官员将裁减为三位中将,9位少将和25位准将。

  部队结构调整对海军与空军的影响不大,只是在希腊空军下面创建了一个新的空军公共效用司令部。

  根据《2005-2020部队结构》计划,现役部队陈旧的武器系统将退役,并将采购新的武器系统,以增加作战力量,加强快速反应与威慑能力,服役的装备包括:陆军:到2005年退役325辆主战坦克,413门榴弹炮,以及枪支;从2005到2010年,退役885辆主战坦克,258门榴弹炮,以及枪支。海军:到2005年,退役8艘快速攻击舰,3艘巡逻船,3艘补给与援助舰;从2005到2010年,退役4艘快速攻击舰,5艘巡逻船,1艘补给与援助舰,10架直升机。空军:到2005年,退役71架作战飞机,24架教练机,7架战术运输机;从2005到2010年,退役63架作战飞机,20架教练机,9架战术运输机,15架直升机,6个奈基-大力神式地对空导弹营。

  根据新的部队结构框架,2004-2006年的作战与维修费用与2003年相比将降低18%,每年可节省2.5亿欧元。从2010年到2015年,与目前相比,装备采购费用可望缩减50%。(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