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受周边国家发展刺激 韩推进成立“宇宙司令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1日 14:15 中新社网站

  韩国周边国家加快了将航天技术应用到军事方面的步伐,日本发射了侦察卫星,而且中国也成功发射了载人航天飞船。韩国的《朝鲜日报》报道认为,在此情况下,韩国军方也正在推进成立“宇宙司令部”,在军事方面能够有效地指挥和控制航天事业。

  随着具备侦察功能的多功能实用卫星2号明年年底发射,韩国将正式迎来国产侦察卫星时代,而且2006年还将发射运载军用通讯中继机的第一个军民两用“无穷花卫星5号”。为
此,韩国军方决定成立“宇宙司令部”,有效推进这些计划。

  20日,军方一位高层消息人士表示,“日本以北韩核问题为由,今年3月发射了2颗侦察卫星,而且其他周边国家也正在从军事角度积极展开航天事业。为了有效地调整和控制目前正在推进的中长期航天开发计划的军事领域,并提前推进其他各种事业,我军正在积极研究成立直属空军的‘宇宙司令部’。”

  据军方表示,从日本发射侦察卫星后的今年4月起,在韩国国防长官曹永吉的特别指示下,该国军方正式着手研究这一方案,如今正在讨论2005年以后逐步把相关组织扩大为宇宙战队、战团、司令部的方案。目前韩军尚没有有关推进航天开发计划的组织。

  据悉,韩国将于明年年底发射的多功能实用卫星2号具有能够在宇宙空间识别和拍摄地面上1米大小物体的功能。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