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白求恩军医学院情系边防官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1日 14:10 光明日报

  本报讯白求恩军医学院立足边关深化教学改革,近年来为8000里边防线培养了大批医务人才,成为基层官兵健康的“保护神”。

  学院把加强白求恩精神教育作为教学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成立了以院长、政委任会长的白求恩研究会,以白求恩精神为主题的“为兵服务”教育成为学员的必修课。他们总结的《白求恩精神育人的内容体系及运行模式》获全军教学成果二等奖,去年研制开发的《白
求恩光耀千秋多媒体课件》获得了全军电教成果一等奖。

  着眼高技术条件下军事斗争后勤准备的需要,白求恩军医学院努力构建具有鲜明军事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组织了部队机动途中、遭敌空袭和核、化、生物武器袭击、部队抢滩登陆、山地进攻等多种作战样式下的卫勤保障综合演练。教学中,他们注重加强学员动手实践的培养,特别是基层部队平、战时卫勤保障实际应用技能的培养,毕业之后,每个学员都能够胜任部队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和训练伤、战创伤的急救工作。学院还加大了科技干部引进力度,实施“311”引凤计划,力争在3年内引进和培养30名高层次学科带头人,100名硕士以上学历的学科骨干,100名具有全程任教能力的优秀教员。

  为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学院除组织广大师生认真学习有关教育理论、教育法规和开展教学观摩、专家帮带外,特别是加大了教学督导评估专家组的评估力度。实行“学员评教”、“教员评学”的双向测评制,对于授课质量不过关的教员,无论是硕士、博士,还是资深教授,一律“红牌”罚下。学院建立了若干教学基地,定期派专家教授到部队调研,以此加强教学针对性。(通讯员杨海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