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会见台湾经贸界人士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1日 14:05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赵新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21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台湾工商建研会、女企业家协会、农渔业协会大陆经贸考察团。贾庆林对台湾企业家长期以来致力于推动两岸经济关系发展和两岸实现直接“三通”表示赞赏。贾庆林说,大力促进两岸经济关系发展、尽快实现两岸直接“三通”,符合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和根本利益。以民为本、为民谋利,应当成为发展两岸经贸关系和实现“三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贾庆林指出,我们一贯主张不以政治分歧去影响、干扰两岸经济合作。凡是有利于两岸同胞的切身利益、有利于两岸人民的交流和往来、有利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我们都将积极推动。我们将继续鼓励台湾同胞投资,贯彻《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维护台商的切身利益,保障台商的正当权益。

  贾庆林说,当前,祖国大陆现代化建设已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的发展阶段,经济保持持续稳定健康发展。面对经济全球化趋势日益明显、科学技术发展日新月异、竞争更加激烈的新机遇和新挑战,两岸中华儿女应当更加紧密地携起手来,各展优长,相互扶持,实现双赢,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陈云林参加了会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