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衡阳又现日军遗留巨型炸弹 引爆装置保存完好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1日 14:0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衡阳十月二十日电(蒋中任、余娅琳)湖南衡阳市警方近日成功处置了一枚侵华日军遗留的巨型重磅炸弹。据悉,一九四九年后,该市居民在基建清基、打井、打捞河沙等过程中,已发掘或打捞出不同类型的炸弹共计三百多枚。

  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衡阳市珠晖区和平乡东山村一位农民在挖掘水井时,发现了一枚深埋在地下的巨型重磅炸弹。当地公安部门接警后,当即对现场进行了妥善保护,并
会同有关专家多次会商处置方案。经过力求万无一失的周密部署后,日前,排爆专家才小心翼翼地将炸弹从四米多深的井中吊出,安全运至衡阳市的危爆物品仓库。该枚炸弹长一百一十厘米,围长六十厘米,重约七十公斤。有关军事爆破专家称,该弹爆炸半径约十米,杀伤力极大,且引爆装置保存完好,稍有不慎随时可能引发爆炸。

  据了解,具有两千多年悠久历史的古城衡阳,地处“南北要冲”、“两广咽喉”,是一座战略地位十分重要的交通、军事要塞。抗日战争时期,这里商贾云集、繁荣发达,曾有“小上海”的美称,是侵华日军重点破坏和攻击的目标之一。从一九三七年九月起,日军先后对衡阳进行了三十多次空袭,扔下数万枚炸弹、燃烧弹、毒气弹等。尤其是在始于一九四四年六月、历时四十七天的衡阳保卫战中,日军的狂轰滥炸几乎将衡阳夷为平地。专家表示,侵华日军当年的暴行给如今的衡阳市埋下了极大的安全隐患。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