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专访袁家军:航天技术将为奥运会插上科技翅膀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1日 13:56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20日讯据北京奥组委官方网站报道,10月18日,曾随“神舟”五号飞船遨游太空的北京2008年奥运会会徽旗帜郑重交付北京奥组委,奥组委官方网站记者就此事在现场独家专访了“神舟”五号飞船总指挥袁家军。

  此次北京2008年奥运会会徽旗帜搭乘“神舟”五号飞船,代表了中国航天人对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良好祝愿,进一步彰显了“科技奥运”的理念。在谈到航天技术与北京奥运会结
缘的意义时,袁家军说,北京奥运会是中国向世界展示竞争力,展示科技进步的舞台。一方面,航天科技的发展在卫星转播、气象等方面能为奥运会提供更好的服务;另一方面,航天科技配合奥运会可以向世界更完整地展示中国的科技实力。他说,载人航天工程是一个重大的系统工程,奥运会也是体现社会进步的重大活动,这两者相映成辉。它们的结合不仅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包括科技、体育在内的综合国力,也展示了中国在科技、体育等各个领域内促进世界和平、进步的愿望和决心。

  在谈到中国航天科技未来发展规划时,袁家军满怀信心地说,中国未来的航天科技将向一个长期稳定、更复杂的运行系统发展,将建立广泛运用于通讯、转播、气象、海洋等领域的天基信息系统,使中国在这些领域中进入领先位置。天基信息系统的发展,将大大促进我国的科技发展,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