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对“神五”冷漠是台当局的愚民政策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1日 13:56 中新社网站

  相对于全世界华人的兴奋欢腾,台湾对“神舟五号”的反应可以用“冷漠”来形容,不但台当局在“神舟五号”升空当天没有发布正式声明,民间舆论几天来也没有多少讨论。

  据联合早报今日的文章指出,“神舟五号”在15日发射后,有的台湾媒体在发表的评论中,呼吁称台当局在未来的防卫战略上,不能忽略“太空”这个度向的思考。

  对于媒体的冷淡,台湾东吴大学政治系教授杨开煌博士分析,台当局近来的政策已经营造了对大陆“妖魔化”的气氛,媒体刻意淡化对“神舟五号”的新闻处理,就是考虑要避免当局的误解。

  他形容这是台湾当局的“愚民政策”,并批评台当局把所有失败都归咎大陆的作法“非常危险”和“不负责任”。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