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医学证明巾帼让须眉 以色列:战争让女性走开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1日 12:16 舰船知识网络版

  在以色列武装力量服役的女兵将被禁止参加作战行动,因为由军方组织的一项医学调查结果证明,女性仍然是军队中的“弱者”。

  据《华盛顿时报》报道,尽管以色列目前兵源紧张,但是由军医小组受总参谋部委托进行的这项调查的结果仍然被公布于众。

  医生们解释说,女性能够搬运重量为自身体重40%的物品,而男性的这一指标达到了55%。而且,适龄女性的体重平均比男性轻15公斤。

  除此之外,在演习期间,男子能够轻松完成88公里的急行军,而女子在不损坏身体的前提下只能完成51公里。

  以色列军医们认为,女性体力负荷的承受能力差的原因是其血液中输送氧气的血红素的含量比男性低10%。

  鉴于女性生理上的这些限制因素,军医们建设以色列军方禁止女性在先遣步兵或坦克部队中服役,因为这些步兵和坦克兵在必要的时候都必须负重,需要在战时扛起几十枚炮弹,塞进炮膛。基于同样的原因,女性在高炮及工程部队服役也受到限制。

  参与这项研究的军医们并不反对女性在和平边境的步兵部队、防空部队以及情报部队服役。另外,军医们没有提及女性可否在空军担任飞行员、或在海军担任领航员。

  目前以色列军队里的大多数女性多在训练营地担任教官,只有在自愿的情况下才被编入作战部队。一般在18岁时被应征入伍,服役期为2年(男性为3年)。(任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