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士兵在阿富汗中部逮捕一名塔利班高级成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1日 10:4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21日电在阿富汗的美国军方说,他们于星期天(10月19日)夜间在阿富汗中部的鲁兹甘省抓获了塔利班的一名高级成员穆拉·贾南。

  驻阿富汗的美国军队的一名发言人说,穆拉·贾南这名塔利班指挥官在阿富汗的一个军事检查哨所被美国特种部队和阿富汗士兵制伏。

  在塔利班执政期间,穆拉·贾南是北部省份法利亚布的省长,据说他与“基地”组织有紧密的联系。一些报道甚至说,他是塔利班与“基地”组织之间的主要联系人。

  美国军方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说,穆拉·贾南据信对今年7月位于喀布尔西南部250公里处的联军基地受到的火箭攻击负责。那次攻击并没有导致任何伤亡。

  在过去几周里,阿富汗南部地区发生了好几起政府军与联军受到攻击的事件。自从今年8月初以来,已经有300多人被打死,其中也包括塔利班战士。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