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媒体称萨达姆曾为基地组织成员提供劫机训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1日 10:4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21日电据《世界网络日报》报道,一家独立的伊拉克周刊报道称,萨达姆在“911”恐怖袭击两个月前曾下令为基地组织成员提供训练。

  这家周刊援引一位伊拉克军官的话说,由萨达姆死去的儿子乌代掌管的萨达姆敢死队直接负责训练大约100名基地组织成员的工作。这些基地组织成员分成二组,一组去了阿尔纳瓦恩,另一组则去了巴格达附近的萨尔曼帕克。他们受到了有关如何劫持飞机的训练。

  据伊拉克军方一位叛逃者阿拉米的证言,伊拉克情报部门在萨尔曼帕克为基地组织提供了一架波音707客机,以训练基地组织成员在不使用武器的情况下如何劫持飞机。他的证言得到了商业卫星照片的证实。萨达姆政权曾向联合国核查人员称,萨尔曼帕克只是伊拉克特种部队的一个反恐训练营地。

  伊拉克周刊援引这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官员的话称,萨达姆敢死队的高级官员几乎每天都要去看望基地组织成员,尤其是他们被转移走的时候。他们在深夜乘坐交通部提供的红色卡车前往一个未知地点。他说:“我亲眼看到了这一切,因为当天我是值班军官。”

  这位军官回忆说,有一天,萨达姆个人安全部队的一辆沙漠王车辆来到营地,一名萨达姆个人卫队的高级官员从车上走下来。在与特种部队学校一些挑选出来的军官举行两个小时的会谈后,这位军官说:“我们得知我们将迎来尊敬的客人,我们将在高度保密的情况下为他们提供非常好的训练,将不允许其它人接近他们或者用任何方式与他们交流。”

  他说,约100名受训人员于数天后到达营地,这些受训人员有些是阿拉伯人,有些是阿富汗穆斯林、有些是来自世界其它地方的穆斯林。伊拉克的一名少将直接负责他们的训练工作。多数人在受训结束后离出了伊拉克,但还有一些人留在了伊拉克,参加了今年早些时候在巴格达进行的最后战斗。

  这位军官说“在战争开始后,我们很惊奇地看到我们曾经训练过的与另外100多人一起回到了特种部队学校。高层要求我们重新训练他们,并将他们分成数个小组部署到伊拉克各地。他们中的多数人很想去前线,因此,他们立刻参与了特别激烈的战斗,他们在战斗中的表现使伊拉克人和美国人都感到震惊。”

  4月5日,大约有100名外国受训人员被派往守卫纳西里耶的第11师。他说:“为了历史的真实,我要说这个师之所以能坚持这么久是因为这些外国受训人员的增援。他们中的大多数倒在了美军阿帕奇武装直升机的炮火下,其中一些人还与美军同归与尽。”(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