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法德外长联合访问伊朗 分析家称“史无前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1日 10:4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21日电据印度时报报道,英、法、德三国外长拟于本周二联合出访伊朗,对伊朗进行“史无前例”地联合访问。有迹象表明,伊朗政府对于国际社会检查其核设施的要求正表现出越来越积极的姿态。

  现在距国际原子能机构设定的最后期限还剩下十天,伊朗政府必须在这十天内证明其核设施的“清白”,否则将面临国际社会的制裁。舆论认为,在这个比较微妙的时刻,英、
法、德三国外长联合出访伊朗可能会使局势取得突破性进展。伊朗政府一位官员也表示,他们正在与国际原子能机构进行积极谈判,希望双方能够就核查问题取得“谅解”。

  伊朗驻国际原子能机构代表阿里-阿科巴-萨莱希(Ali Akbar Salehi)在接受法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经过两天紧密磋商,“双方已经取得了谅解。”英、法、德外长此次出访预计将推进伊朗核问题的解决进程,使核危机最终能够通过和平手段解决。(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