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德总理施罗德称欧盟建立独立防务不是与北约竞争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1日 10:38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10月20日电(记者戎昌海)德国总理施罗德20日晚在向联邦议院欧洲委员会通报情况时强调指出,欧盟建立独立防务能力不是要与北约进行竞争。

  施罗德说,欧盟在组建独立的危机反应部队和接管国际维和行动指挥权时需要拥有自己独立的策划能力。有关各方对此并无争议。目前的问题是欧盟是否需要拥有自己独立的指挥能力以及应当具备多大的独立指挥能力。

  施罗德强调,欧盟在安全政策问题上当然不会与北约竞争。欧盟国家建立独立防务能力的目的只是在一旦遇到北约不能或不愿介入的危机时采取干预行动。他表示,有关欧盟打算与北约进行竞争的说法纯粹是一种猜测。

  施罗德说,关于建立欧盟军事总部的建议目前已经被撂在一边,此举的目的是为了建立一个指挥核心作为欧盟各国军队作战指挥部门的补充,并不是想建立一个永久性的机构。他同时指出,英国首相布莱尔也对欧盟建立独立防务的必要性表示认同。

  在美国的推动下,北约各成员国大使20日在其总部所在地布鲁塞尔就欧盟建立独立军事机构方案进行磋商,试图打消美国对欧盟建立独立防务能力计划的担忧。美国驻北约大使伯恩斯上周曾公开表示,此举是北约前途面临的最大威胁。(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