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盛行“地雷战” 主策划向美记者夸耀战绩(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1日 10:36 人民网

美军弹药车压上地雷发生大爆炸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人民网10月21日讯最新一期美国<<时代>>周刊撰文披露,该刊记者曾经在本月早些时候亲自采访了伊拉克境内的反美武装力量头目,以此对当地抗美组织的实力进行了初步“摸底”,结果发现这些人的能量远远超过了外界估计,造成伊拉克中部有些地方简直称得上是“危机四伏”。当记者按照约定准时前往见面地点后,被带上了一辆汽车向巴格达西郊开去。行至半路,对方将记者的眼睛紧紧蒙上,最终在“涉水过河”后,才得以见到两位传说中的“抗美领袖”。对方欣然接受了美国记者的采访,并借机大谈自己的“血腥战斗生涯”。

  这两位自称叫做阿布奥马尔和阿布穆罕默德的伊拉克人也就20多岁,并自称受过高等教育。他们介绍说,自己手下武装人员经常四人一组出击,使用从被前萨达姆政权遗弃的弹药库中拿来的反坦克地雷袭击美军。一般情况下,为保证“战斗力”,这些人将把三到四个地雷串在一起放在美军车辆经常开过的公路边上进行连环引爆。当美军车队经过某个特定标记后,有人立刻用简易有线点火设备让地雷“开花”,同时其他人则进行火力掩护。通常情况下,当地雷在美军车辆下爆炸后,附近埋伏的武装人员将用火箭弹和机枪向对手猛烈射击。

  这两个人表示,自己当年根本不拥护萨达姆,但现在却要为其效忠,因为“萨达姆代表着伊拉克的独立”。现在,无论是美军还是伊拉克平民,每天在弹片横飞的环境中,都可谓有“无数种死法”。冷枪、地雷、简易定时炸弹、火箭筒、迫击炮外加新近出现的自杀性汽车炸弹袭击,简直称得上“十八般武艺,样样俱全”。尽管如此,当地美军高层依然不太相信自己面临“有效的抵抗行动”。虽然美军在伊拉克境内仅阵亡数百兵力,同驻扎在那里的13万大军比较起来似乎“微不足道”,但由于当地局面迟迟不见好转,结果造成“每次敲门和检查行动都如同打仗一样危险”,这点非常令大家头疼和担惊受怕。

  自从美军越发喜欢采取“老虎没事不出洞”的保命措施以来,当地伊拉克武装也相应改变了袭击策略,并倾向于专门挑选所谓的“软性民用目标下手”,结果让美国人和普通群众更感觉到“子弹从各个方向飞来”。此外,美国中央情报局发言人20日称,经过分析,半岛电视台播放的本·拉登最新的录音“很可能是真的”。在这两段18日晚间播放的“拉登的最新录音”中,讲话者呼吁伊拉克人民继续抵抗美国占领军,并谴责美国对伊拉克发动战争,大有唯恐天下不乱,并给紧张局势“火上加油”的感觉。(高轶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