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李肇星赞赏美反对“台独” 希望把承诺落到实处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1日 00:2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曼谷十月二十日电(记者罗钦文)时隔中美元首会晤还不到一天,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二十日又在曼谷同美国国务卿鲍威尔进行了会晤,就中美关系和朝核问题交换了意见。

  两国外长都指胡锦涛主席和布什总统十九日下午的会晤“很好”、“很成功”。李肇星说,中美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双方在许多领域进行了富有成果的合作,这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

  李外长表示,中方愿与美方一道认真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不断加强双方在反恐、经贸、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愿就朝核问题与有关各方及时沟通协调。

  他也赞赏美方重申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恪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反对“台独”,希望美方把这些承诺落实到实处。他说,中美正在就经贸问题进行对话,只要双方平等相待,照顾彼此关切,有了问题不难解决。

  鲍威尔表示愿再次重申布什总统对中方的承诺。他说,经贸合作是两国关系的重要内容。美方理解中方的关切,希望双方保持对话,以更开放和灵活的态度促进两国经贸合作顺利发展。

  鲍威尔也感谢中国在朝核、伊拉克等问题上发挥的积极作用。他表示,愿与各方加强沟通,继续推动北京六方会谈进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