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湖南在美国开展寻找当年“飞虎队”老兵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0日 16:35 新华网

  新华网代顿(美国)10月19日电(记者谭新木)参加《历史的记忆》大型展览的中国湖南省展览团19日在美国俄亥俄州代顿表示,希望美国民众和媒体帮助寻找60年前在湖南战斗和生活过的“飞虎队”老兵,以重温和延续中美在反法西斯战争中的深厚情谊。

  湖南省展览团当天在代顿市中心的双树酒店与部分美国老兵举办题为“感谢老朋友,结识新朋友”的恳谈会。展览团团长、湖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郑佳明说,抗日战争期间
,先后有6000多名美国军人在湖南芷江与中国军民一道抗击日本侵略者,在取得辉煌战果的同时也留下了很多真情故事。湖南6600万人民从心底里感谢这些英勇的美国老兵,希望能通过此次展览和民众的帮助找到这些老兵,并欢迎他们到湖南重叙友情。

  来自芷江的代表介绍说,在上个世纪40年代初,由陈纳德将军指挥、被中国百姓称为“飞虎队”的美国志愿航空队,以及后来以“飞虎队”为骨干组建的美国陆军第14航空队先后进驻芷江机场。这个机场是抗战时期远东盟军的第二大机场,侵华日军数次在这里遭受沉重打击。芷江还是当年中国指定的接洽日军投降的地点,至今还保留着受降纪念坊和中美空军俱乐部等历史遗迹。今年11月份,芷江将举办首届“国际和平文化节”。在《历史的记忆》展览中,湖南展区以“虎啸潇湘——飞虎队与湖南”为主题,首次展示了大量翔实珍贵的历史资料,其中包括“飞虎队”老兵巴伯60年后寻找当年救命恩人荣志洲和邵晃生、另一位老兵瑞克与湘雅医院两位为他疗过伤的护士汤领德和李怡愈半个多世纪来相互记挂、相互寻找的感人故事。

  应美国方面邀请,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办的大型展览《历史的记忆》18日晚在美国俄亥俄州代顿的美国空军博物馆开幕。展览用大量图片和实物再现了二战期间美国士兵与中国人民并肩抗击日本侵略者的动人场面,重温了中美两国人民结下的深厚友谊。(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