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报:数千名战士集结边境 塔利班图谋卷土重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0日 14:02 新华网

  英国《每日电讯报》近日援引西方和阿富汗情报官员透露的消息说,多达2500名战士集结在巴基斯坦俾路支省,准备越过边境,攻打美军和阿富汗政府军。塔利班几乎已经占领了俾路支省首府奎达郊区的好几处地方,并且得到了巴基斯坦宗教派别、贩毒集团和“基地”组织的支持,计划袭击驻坎大哈及其周边的美国部队。

  报道说,自8月以来,塔利班发动的袭击已经杀死了近400名阿富汗军人、援助人员及
平民。也有4名美国军人丧生。在奎达的布什杜纳巴德郊外,晚间祈祷之后,成千上万名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的塔利班战士从清真寺和穆斯林学校涌上街头,喝着茶、吃着冰淇淋,策划突袭。塔利班买下了旅馆、商店和住房,赶走了许多惊恐不已的当地居民。汽车交易商说塔利班三个月来在奎达地区购买了900辆摩托车,在洛拉莱地区买了250辆。乘坐摩托车的游击队员来往于巴基斯坦和阿富汗交界地区,袭击援助机构的车辆和孤立的警察哨所。

  交易商说塔利班大量购买摩托车,而且不要注册文件和收据。至于通讯联络,他们从阿拉伯海湾国家进口了数百部卫星电话。之所以从阿拉伯国家进口,是因为从巴基斯坦购买的电话会受到美国中央情报局的密切监视。武器弹药也正在大量进入阿富汗。他们的经费来源是毒品交易,“基地”组织领袖本·拉丹仍躲藏在巴基斯坦与阿富汗的交界处。

  塔利班还大肆从事海洛因交易,去年阿富汗的海洛因交易额达7.17亿英镑。这个数目相当于援助阿富汗整个国家的重建费用。塔利班的后勤支持来自伊斯兰贤哲会的强硬派毛拉们。(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