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媒体:向伊拉克增派兵力应有助于扩大国家利益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0日 13:0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韩国总统卢武铉接受了美国的要求,决定向伊拉克派遣更多的兵力。可以肯定,这显然是一个很难做出的决定,因为把数千名年轻的军人派遣到危险地区,而且目前韩国的经济情况难以承受派兵所带来的经济负担。再加上总统的核心支持阶层也反对派兵,就连统合新党也采取保留态度,使国内舆论出现了分裂局面。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在这样的情况下,卢武铉总统之所以做出增兵的决定,是
因为他认为维持并发展韩美同盟关系与国家的命运有着直接的联系。

  虽然韩国做出了派兵决定,但因而必须面临的问题无一不是难题。首先,弥补分裂的国内舆论是刻不容缓的当务之急,其中,重要的是总统的领导能力。如果政府像春季的第一次派兵一样,决定派兵却采取袖手旁观的姿态或重蹈执政党出面反对的覆辙,不仅会使数千名年轻人的性命面临危险,而且还有可能使耗资数千亿韩元预算的派兵行为失去意义。

  现在最重要的是向国民解释“为什么派兵的决定符合国家利益”这一问题。据国防部预测,派兵规模将达到5000~6000人,其费用为每年4000多亿韩元,而且政府将在未来的4年内向伊拉克提供2.6亿美元的重建费用。如果考虑到韩国的国际地位和国力,这是一个不轻的负担。既然事已至此,政府首先应该做的就是解决“派兵以后的问题”,并最大限度地扩大韩国的利益,因为此事的重要性决不亚于派兵决定。

  以本次的决定为契机,韩国应该恢复过去几年来几欲脱离正常轨道的韩美关系,并以此为基础,重新恢复韩国的安保和稳定的经济环境。同时,我们有必要多方面研究相关方案,以确保加入伊拉克战后重建工作的道路,避免派兵决定对韩国和中东之间的关系造成恶劣影响。有关派兵规模和时机、性质等问题,应尽可能听取将直接参加作战的军队的意见,并最大限度地减少有可能发生的伤亡。(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