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称恐怖分子拟使用玩具遥控飞机进行暗杀行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0日 12:0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20日电据《印度时报》报道,恐怖分子已经将一些微型遥控玩具飞机通过边境线走私进了印度查谟地区,官方消息人士周日表示,这些玩具飞机将被用于瞄准重要人物(VIP)和飞机。官员表示:“这些由巴基斯坦支持的好战分子已经将20件远程遥控的玩具飞机走私进了查谟地区用来瞄准查谟和克什米尔地区的重要人物和飞机,以制造恐慌气氛和引发安全问题。”

  消息人士援引情报消息称,上述由塑料材料制成的玩具飞机是在过去一个多月由巴基斯坦一边的控制线和边境地点走私进入莫谟地区的。消息人士说:“通过走私这些玩具飞机,持续13年之久的克什米尔战乱在自杀性攻击活动于1998年兴起之后又掀开了新的一页。”

  消息人士透露,上述飞机重量在3到4公斤左右,可以搭载重达2公斤的炸药,足够损毁一架飞机或是炸毁一部车辆。这些玩具飞机的飞行高度可以达到500到600米,遥控距离为1公里,可以用来瞄准重要人物、飞机以及油田,另外这些玩具飞机还可能对普通飞机的起飞或着陆产生负面影响,因为它们体积小巧不会被雷达所探测到。

  据称,在上述消息透露之后,当地的机场、油田以及重要人物活动区域均加强了安全警戒,消息人士说:“有关部门正在努力尽早截获这些玩具飞机以避免发生悲剧。但在城市内确定这些玩具飞机的位置并非易事,安全部门正在密切合作以确保尽快取得突破性进展。”

  消息人士说,早在1998年到1999年,警方就已经在达哈尔区发现了两架玩具飞机,这两架飞机体积更大一些,重量达到了将近20公斤,可以搭载15公斤的炸药。(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