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澳军方吸引适龄男子加入精锐部队以增强反恐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0日 12:0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20日电据法新社消息,澳大利亚军方周一宣布了一项新的快速征兵计划,以吸引适龄男子加入其特种战部队,军方声称其将通过这一计划来增强打击恐怖主义的能力。

  澳大利亚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上述计划瞄准的征兵对象是身体素质和智力水平都极好但也许以前并未考虑过参军的年轻男子。这次招募的士兵中的一些人可能将有机会加入澳大利亚精锐的特种空军部队(SAS)。

  澳大利亚副国防部长马尔-伯罗表示:“几十年来从陆军预备役人员当中直接招募士兵这一做法一直很成功,现在我们将把这一招兵政策扩展到常规部队,最近美国进行的一项类似的计划获得了成功,我们认为在澳大利亚也会如此。”

  伯罗表示,年龄在19到30岁的男子均有资格报名,新的征兵计划的目标是在为期三年的试点期间之内招募到334名士兵,其中大多数士兵将成为驻守在悉尼的特种突击队成员。

  特种战部队指挥官邓肯-李维斯少将表示,新参军的士兵的任务将包括跳伞、双栖行动以及反恐作战。应征者将必须接受身体和心理测试以及安全审查。李维斯表示,也许只有几人现在就拥有特种空军部队士兵所需的技能,但他也表示可能“经过几年的训练之后”更多的人会成为合格的SAS士兵。那些在训练当中未能通过的应征者将可以选择退伍或是在军界从事其他工作。

  现在很多澳大利亚士兵都是女性,但一位军方发言人表示,由于女兵被排除在那些被视作直接作战区域的地点之外,所以这一次的征兵计划将不面向女性。(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