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全球作战支援系统利用商业软件提高安全性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0日 11:3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政府计算机新闻网站2003年10月13日报道,美国防信息系统局正在其全球作战支援系统(GCCS)中使用商业应用软件以提供用户的识别及帐户管理,并改进安全性。

  美国防信息系统局利用新的工具--企业安全认证框架(SAFE)将全球作战支援系统的服务器升级到3.3版本。

  全球作战支援系统从各种作战支援信息系统中收集后勤数据,并将这些数据在融合作战图中提供给联合作战人员,使军事计划人员管理并监视从人员到装备的一切情况。在部署这样一个高度集成并且以数据为中心的基于系统的网络时,所面临的一个重要挑战就是用户安全的管理,包括帐户认可、证明以及特征数据。为有效的保证数据的安全性,系统必须保证提供数据保护、精确传输、用户认证以及保密性,而企业安全认证框架(SAFE)可以提供这些能力。通过部署SAFE可以提高全球作战支援系统的安全性。

  全球作战支援系统在保密IP路由器网络上使用国防部公开密钥基础设施,而在使用网络应用软件时,管理需求就变成了一个难以解决的问题。不同类型的管理员,不同类型的用户之间存在差异。国防信息系统局利用软件融合工具解决了这一问题。早期的全球作战支援系统使用国防信息系统局和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共同开发的政府软件。为了提高安全性,所有的信息都交叉链接和交叉应用的。(来源: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