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战俘受虐死亡 八名美陆军士兵被提起诉讼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0日 11:2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10月18日,美国海军陆战队发言人证实美国政府将对八名陆战队预备役军人提起正式起诉,其中二人被指控在今年6月一名伊拉克战俘的死亡事件中犯有误杀罪;而其他六人则分别被指控玩忽职守、虐待和人身攻击等多项罪名,至于他们是否和战俘死亡有关,发言人表示目前还无法确定。除了被告的姓名和军衔外,这位发言人没有透露更多的细节。据他介绍,这八人都隶属于海军陆战队第一师二十五团第二营,其中有两位少校军官,两名中士和四名一等兵。

  据《纽约时报》报道,10月17日,一位叫雷考普的军法专家代表他的委托人、八名被告之一的罗伊下士向外界公布了起诉书的副本。雷考普称罗伊下士无罪,但他拒绝透露相关证据。不过他指出,指控的内容非常多,不仅涉及到今年6月死亡的伊拉克战俘,还包括对其他战俘的虐待行为以及未能履行看守职责及时制止虐待的发生。

  今年6月,处于美国海军陆战队第一师看管下的伊拉克纳西里耶战俘营中发生一起不幸事件,一名52岁的伊拉克战俘非正常死亡。随后,美国海军刑事调查局开始介入调查。不久前,美国军方决定起诉两名直接嫌疑人:保罗斯少校和一等兵赫那戴茨,除了误杀罪名外,他们还分别面临玩忽职守、虐待、攻击和发表虚假声明等多项指控。其他六名被告的罪名则相对较轻,分别受到玩忽职守、攻击和发表虚假声明的指控。

  海军陆战队发言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虐待战俘是他们的个人行为,而非美国军方或海军陆战队的政策。他义愤填膺地说:“他们的行为让我感到震惊,因为这绝对不应该是海军陆战队员所为!真正的陆战队员不会做出这样的事来。我们一定会维护正义!”但据雷考普律师透露,现在这八名被告并没有被拘押。他们将很快出席一个军方听证会,军队中一个类似大陪审团的机构将裁决他们是否会受到军事法庭的审判。

  目前还不清楚除了罗伊下士外,其他七名被告是否都有了辩护律师。不过,他的辩护人雷考普律师还是为所有被指控的陆战队员进行了“整体”开脱:“他们只是一些预备役军人。在匆匆奔赴伊拉克战场前军队根本就没有向他们提供充分的培训,告诉他们如何对待战俘。关于《日内瓦公约》,他们大概只有30分钟的时间去做一个了解!”

  不久前的8月27日,美国政府还对四名陆军预备役军人提出了类似的指控,称他们在今年5月押解一批伊拉克战俘时对部分囚犯的头、脸、胸、腹等部位拳打脚踢,还打断了一名犯人的鼻梁。(欧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