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政府表示部分对伊援助伊拉克人可自行支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0日 11:0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20日电据《纽约时报》报道,在国际社会的强烈要求下,布什政府今天表示愿意交出国际援助资金的部分控制权,组建独立的国际性机构,负责支配伊拉克战后重建资金。

  《纽约时报》称,布什政府已经同意由联合国和世界银行负责组建新的独立机构,掌管伊拉克战后重建资金,新机构的组成将于本周宣布。据悉,出于国内政治的需要,布什政
府近来一直要求国际社会参与到伊拉克战后重建中,为伊拉克战后重建提供资金援助,但由于布什政府一直拒绝将资金使用权交给国际社会,捐款事宜一直未能成行。

  伊拉克临管会负责人布雷默对于组建新机构表示支持,称这将有助于加快伊拉克的重建进程。目前,伊拉克局势仍然很不稳定,针对美军的袭击时有发生,上周末又有两名美军士兵遭伏击被杀。美国务卿鲍威尔则表示,本周四将在马德里举行伊拉克捐款会议,安理会上周的顺利表决使他对会议前景更加充满信心。欧盟国家则希望国际援助资金能够独立使用和支配,避免与临管会的资金混同。

  舆论认为,国际援助资金流入伊拉克后,将有更多国家的公司能够参与伊拉克战后重建项目。目前,日本已经承诺在未来几年里向伊拉克提供50亿美元的援助资金。欧盟已承诺提供2.3亿美元援助,加拿大已同意明年提供2亿美元援助。此外,世界银行计划未来两年里每年提供5亿美元贷款。预计阿拉伯国家也将伸出援助之手。(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