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高校首次学术评比 排名结果让人“跌破眼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0日 10:3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20日电台湾教育主管部门日前首次对岛内大学进行了评比,据说这次评比是为提升岛内大学的国际竞争力,出炉的结果据说让人“跌破眼镜”。

  据岛内媒体报道,私立长庚大学此次的学术表现仅次于台大、成大及“清华”大学,高居第四名;老牌的政治大学却排名第41,令人意外。师范学院表现甚差,甚至出现了师院垫底的情况。

  此次岛内教育部门首度针对全台154所大学进行评比,采用具国际公认水准的SCI(科学引文索引数据库)、SSCI(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数据库)、及EI(工程索引数据库),统计岛内公私立大学及技职校院教师发表的学术论文总篇数,做为学术评鉴的重要参考。

  根据调查结果,2002年岛内各大学及技专校院SCI和SSCI论文发表总数(国际上主要采计这两项论文数进行学术评比),排名前十名大学校院依序是:台湾大学、成功大学、清华大学、长庚大学、交通大学、阳明大学、中央大学、中山大学、中兴大学、高雄医学大学。

  据了解,台教育主管部门首次将一般大学与技职校院共同评比,排行结果确实令人跌破眼镜,许多技职校院的学术论文表现优于一般大学。但师范学院表现甚差,甚至有师院连一篇SCI、SSCI及EI国际论文都没有发表。

  长庚大学去年砸下3亿元新台币鼓励教师研究,媒体说该校果然以黑马之姿,跃居岛内各大学国际论文总数评比第五名,每位专任助教授以上教师平均论文数高居第二,也令人刮目相看。

  长庚大学去年一年发表且被收录在SCI、SSCI的论文总篇数共874篇,排名第四;SCI、SSCI及EI三项论文总数的平均每位专任助教授以上教师发表近3篇,高居岛内各大学第二名,仅次于阳明大学,更是私立大学之首。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