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司令部高级官员裁减驻伊拉克军队计划被曝光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0日 10:39 舰船知识网络版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几名高级军官最近在接受采访时披露,美军司令已经制定了一份从明年起逐步裁减驻伊拉克军队数量的计划。

  美军目前驻扎在伊拉克的人数为13万人。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已经对该计划的大概情况有所了解,但他尚未批准。依照这份计划,驻伊美军撤军从明年春天开始,到明年夏天,驻军人数将减少到10万人以下;到2005年中期,驻军人数将减少到5万人。

  据参与制定这份撤军计划的军官透露,这是迄今为止美国制定的第一个正式的撤军战略。制定该计划的目的是为了表明在不影响伊拉克稳定的前提下,美军究竟应该把驻军人数减少到什么水平。美军军官认为,如果不采取撤军行动的话,驻伊官兵的士气将大受影响,而且一旦在其他地区发生危机,美军将出现兵力短缺的问题。

  与此同时,一些参与讨论的军官表示,他们对驻军人数裁减持乐观态度,如果该计划得以成功实施,那么布什政府的政府压力将随之减小。关于在伊驻军问题,另一些计划也在制定之中,包括将美国和英国的军队从伊拉克的一些大城市撤出,首先撤出的城市可能是南部的巴士拉和北部的摩苏尔。但撤军的条件是,巴格达周围地区的安全得到保障,但美、英军队不会完全撤出巴格达。

  一些参与撤军讨论的官员坚持认为,执行这一计划不让依照提前确立的时间表,而应以伊拉克的安全形势为依据。驻伊美军的当务之急是帮助伊拉克建立起自己的军队和警察队伍,伊拉克人的安全由伊拉克人自己保障的时间越早,美军从伊拉克完全撤出的时间便越早。

  (杨孝文/任秋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