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防委员会反对美国向埃及出售先进武器(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0日 10:29 舰船知识网络版

AGM-114“地狱火”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AIM-120高级中程空对空导弹

  以色列议会外交与国防委员会主席施坦尼兹称,以色列需要提高反对美国向埃及出售先进武器的声音,以维持以色列在中东地区的军事装备优势。

  施坦尼兹称,他已经同美国安全官员谈论到了这件事情,并警告说,如果不停止向埃及出售高质量的武器,这将导致破坏中东地区的局势稳定。以色列陆军称,以色列反对美国向埃及出售“联合直接攻击弹药”,因为那样的话,埃及的轰炸机就可以具备全天候准确打
击的能力--不过,以色列已经拥有了这种武器。

  施坦尼兹称,很久以前,以色列在武器平台上做出了让步--同意美国向埃及出售F-16战斗机、M1“艾布拉姆”坦克、和现代战舰。“但是,在电子装备与导弹方面,美国应当谨慎对待向埃及出售。虽然美国认为向埃及出售这些武器是保持与伊朗与伊拉克之间的平衡的,但是,我认为埃及对中东地区的稳定是一大威胁。”他说,“埃及希望采购更多的先进武器,包括‘长弓·阿帕奇’直升机等。”

  施坦尼兹称,美国最近计划向埃及出售先进的“鱼叉Block II”反舰导弹,这种导弹可能被用作舰对地巡航导弹,因为它的射程为160公里,这将把以色列列在埃及的战略打击目标之内。

  据美国公布的一份通告表明,埃及正向美国寻求采购414枚AIM-9“响尾蛇”空空导弹、459枚“地狱火”导弹、53枚RGM 84-L“鱼叉Block II”反舰导弹、26枚增程多火箭发射系统、“长弓·阿帕奇”直升机、AIM-120“艾姆拉姆”空空导弹和C-130电子侦察系统飞机。(江水)


AIM-9X“响尾蛇”导弹

RGM-84“鱼叉”反舰巡航导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