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首度提出“制宪时间表” “新宪”2008年实施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0日 10:2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20日电民进党“新宪法小组”召集人李鸿禧19日首度提出完整的“制宪时程表”,并明确使用“制宪”二字。

  据台湾媒体报道,李鸿禧声称,台湾除了“制宪”外,“已无其它路可走”,至于“国旗”、“国号”、“领土”,以及“新宪法”名称、内容等问题,将交由未来的“制宪小组”草拟决定。据称一旦以“公投”决定“新宪法”,“‘中华民国宪法’就自然消失了”

  李鸿禧首度提出完整的“制宪时程”,并强调由行政机关、“总统”主导“制新宪”。

  他指出,在2004年3月20日“大选”之前,“新宪法小组”主要的工作是订定“制宪”的程序,完全不涉及内容,以免影响到选情。

  据称,明年“大选”结束后到2006年期间,“制宪小组”将草拟一部“新宪法草案”,2007年的5月20日公布“新宪法”。最后于2008年的5月20日正式实施。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