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胡锦涛布什共同会见记者 布什表示反对“台独”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9日 22:2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19日电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美国总统布什19日在会见结束后共同会见了记者。胡锦涛说:布什总统表示,美方将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恪守三个联合公报,反对“台独”。

  胡锦涛说:刚才我和布什总统进行了友好的会见,这是我们今年的第二次会见。这表明中美两国关系发展势头良好。我们讨论了经贸、台湾、反恐、伊拉克、朝核等问题。我们
都认为,两国的经贸合作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我们都表示愿意通过对话解决两国当前经贸领域中存在的问题。我们都表示两国要进一步加强在反恐领域的合作。

  胡锦涛说:在朝核问题上,我向总统先生表示,中国愿继续加强与有关各方的沟通与磋商,继续推进北京六方会谈进程,以争取实现以和平方式解决朝核问题。我愿意和总统先生一起共同努力,使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进一步发展。

  布什说:我和胡主席进行了“非常富有建设性的对话”,就很多重要问题进行了讨论。我们谈了贸易问题,谈到了一定要保持开放的贸易,使两国都从贸易中受益。我对中国最近载人航天飞行的成功表示了祝贺,我对主席先生最近对伊拉克问题的决议案所做的努力表示了感谢。我们也谈到了共同进行反恐斗争,还谈到了朝鲜问题。我们有着共同的目标,那就是朝鲜半岛无核化。我们也谈到了如何推进我们这一共同目标,以及在六方会谈范围内如何解决朝鲜的安全关切。所以说,我们进行了“非常富有建设性的对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