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称拉丹讲话等于承认“基地”参与伊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9日 20:50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10月19日电(记者邵杰李骥志)美国国务院驻伊拉克发言人扈利19日在巴格达说,“基地”组织头目本·拉丹18日晚再次通过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发表的录音讲话“等于承认‘基地’组织参与在伊拉克的恐怖袭击活动”。

  扈利在记者招待会上说:“最近一段时间,我们一直指控‘基地’组织是在伊拉克从事恐怖袭击活动的几股势力之一,本·拉丹的最新录音讲话有力地证明了我们的指控。”

  扈利说,这个录音讲话还说明“基地”组织一直在不择手段地煽动伊拉克人民进行暴力和破坏活动,并企图在伊拉克挑起民族和教派仇恨。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18日晚播放了两段据称是本·拉丹的最新录音讲话。他在讲话中呼吁伊拉克人民继续抵抗美国占领军,并威胁将对美国发动更多类似“9·11”事件的袭击活动。(完)

  特别报道:关注伊拉克重建提克里特将是萨达姆的终点?

  新华网消息卡塔尔半岛电视台18日播出该台收到的据称是恐怖组织大亨本·拉丹的最新录音带。半岛台提供的录音文本显示,拉丹要求已“深陷底格里斯河和幼发拉底河流域泥潭”的美军撤出伊拉克,并发誓将在美国内外发动更多自杀袭击行动。

  拉丹呼吁伊拉克和其他国家的青年“挽起袖子”,对美国“十字军”发动“圣战”。他说:“我们将在美国国内和其他地方继续战斗和烈士(自杀攻击)行动,直到美国放弃其压迫政策和愚蠢行为。”拉丹称,美国总统布什发动伊拉克战争的目的是为了掩饰自己为想要推翻伊拉克政权的犹太复国主义者出力的事实。美国人和犹太复国主义者都在觊觎伊拉克的石油财富。

  拉丹同时对在伊拉克战争中协助美国的国家发出警告。他说:“我们保留在适当的时间和地点针对所有参加不义之战(伊拉克战争)的国家进行报复的权利。这些国家包括英国、西班牙、澳大利亚、波兰、日本和意大利。”拉丹还声称,参与战争的伊斯兰国家,尤其是科威特等为联军提供进攻跳板的海湾国家也在被报复之列。

  目前还无法肯定录音的真实性,但录音中讲话的男子声音酷似拉丹,修辞也与拉丹的风格相近。此外,这两盘录音似乎是近期录制的,因为讲话者提到了9月份刚刚辞职的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前总理阿巴斯,他指责阿巴斯为美国的代理人。

  在半岛台9月曾播放拉丹录音中,拉丹号召反美战士将伊拉克变为美军的大坟场。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最近表示,拉丹逃过了驻阿富汗美军的追杀,目前可能躲藏在阿富汗与巴基斯坦交界的山区里。(万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