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叙利亚军队处于高度戒备状态防御以色列“入侵”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9日 15:00 舰船知识网络版

  叙利亚武装部队总参谋长哈桑·突尔克马尼中将10月16日下令叙利亚军队处于高度戒备状态,防御以色列军队的“入侵”。

  突尔克马尼中将敦促“士兵们日夜努力,保持最大限度的戒备状态,提高警惕,严防(来自以色列)沙龙政府任何可能的入侵。”《路透社》援引他的话说。不过,以色列安全部门的消息否认以寻求对叙的敌对态度--按照官方的话说处于战争状态。“我们没有加剧紧张
局势的意向”,消息来源称。

  10月5日,以色列以打击巴勒斯坦“恐怖集团”训练营地为名,对叙首都大马士革附近的一个地点实施了空中打击,因为这个恐怖集团制造的海发自杀炸弹袭击事件,造成20人死亡。以还声称,它保留对“恐怖组织及其头目”打击的权力,即使在外国领土上也是如此。

  突尔克马尼中将在防空日对叙武装部队发表讲话称,以色列企图通过骚扰叙利亚转嫁国内危机。叙总统阿萨得也对以色列宣称,以方的军事威吓是不能吓倒叙利亚人的,并指控以色列试图点燃“对伊斯兰的战争”。

  叙利亚否认了与“恐怖集团”有联系的说法。阿萨得称,反恐与合法地抵抗以色列占领是不同的。华盛顿一方面要求叙利亚必须停止“为恐怖分子提供避难所”,另一方面敦促叙以双方保持克制,避免加剧地区紧张局势。(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