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防大臣称未来需求是“速效系统(FRES)”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9日 14:18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国防大臣胡恩10月17日称,为了应对新的威胁,英国需要做出困难的决定,调整英国陆军部队。

  根据英国政府即将公布一本关于国防的《白皮书》,尽管“挑战者II”主战坦克在对伊战争初期显示了它无比的威力,但是,它还是有一些固有的脆弱之处,为此,政府已经制定好了计划,削减重型“挑战者II”主战坦克的数量,用新的、轻型的“未来速效系统(FRE
S)”来取代。因此,一些低调的高级官员称,英国陆军兵团将可能因此而进行结构调整。

  胡恩在英国下院称,新的威胁主要来自恐怖主义、流氓国家和大规模杀伤武器,这些威胁要求“更为灵活、快速部署的部队--他们可以快速与盟军部队联系上。”他说,未来需要关注的是,如何执行中小型规模的行动,而不是打一场“大规模战争”。

  胡恩称,英国需要加强诸如后勤、工程师和情报等方面的能力。“随着时间的过去,对主战坦克、重型装甲战车、重型大炮的需求也就有所不同;新的需求是:更多的基于‘未来速效系统”战车系列的中型部队。”

  胡恩说,要实现必要的灵活性就意味着“做出一些困难的决定”。(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