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降低对盟国期望 伊拉克重建还得靠自己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9日 12:0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下星期美国及其盟国将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召开为伊拉克提供援助的特别会议,美国将在会议上要求其盟友为伊战后重建提供经济援助,并向伊拉克派遣维和部队维持秩序。但据美国官员透露,他们已经被迫降低了对马德里会议的期望值。

  16日,联合国安理会全票通过了美国提交的伊拉克战后重建计划,曾令华盛顿欣喜不已,但随后美国发现没有什么国家愿意与他共同分担伊战后重建的沉重军事和财政负担。

  美国政府官员私下预测,马德里会议能提供的捐款不超过100亿美元。而美国参众两院刚通过的伊拉克和阿富汗战后重建计划将提供的资金总额达到870亿美元。

  布什原本希望伊拉克新决议通过后,能有更多的国家愿意派遣维和部队进驻伊拉克,以便布什明年将美军撤回,保证其能在明年的大选中再度连任。

  但五角大楼认为这基本已是不可能。“尽管我们的决议草案在联合国得以全票通过,但我们还得自己干。”目前在伊拉克服役的美军士兵达13万人。倒萨胜利后,有101名美军在伊遇害。国防部的消息称,美国可能还得向伊拉克派遣数千名预备役人员。

  布什17日从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那里得到了一张15亿美元的支票。但日本提供的援助比其为第一次海湾战争时提供的支持要少得多。另外,美国估计,其他盟国也也不会愿意提供太多支持,看样美国还得自己干了。(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